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 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9月27日晚,“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在山东曲阜举行。本届孔子教育奖主题为“包容性远程学习和数字扫盲”,墨西哥建设与成长组织的“建设与成长项目”、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埃及农村地区在线扫盲班项目”以及科特迪瓦信息技术扫盲教师协会的“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为阿比让经商者提供功能性扫盲项目”获奖。

“孔子教育奖”2005年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出资,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表彰全球范围内为普及教育、扫除文盲做出杰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目前已有41个项目获奖。

今年该奖的评选将扫除功能性文盲和数字赋能作为重点,奖项主题为“包容性远程学习和数字扫盲”。本届活动以“云颁奖”和“云连线”的形式,为来自墨西哥建设与成长组织的“建设与成长项目”、来自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埃及农村地区在线扫盲班项目”以及来自科特迪瓦信息技术扫盲教师协会的“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为阿比让经商者提供功能性扫盲项目”进行颁奖。

颁奖结束后,“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正式启动。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的原“国际学生孔子文化节”,今年更名为“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并正式纳入到“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和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活动。该活动先后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韩国、泰国、蒙古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津巴布韦等65个国家的1150余名外国院校代表及国际学生参加。

“2021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设置了研学、教育互鉴、文化互鉴、文艺展演等活动内容,打造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品牌和高水平的中外教育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外文化互通共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