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柳州教育系统举办党史知识现场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欧金昌 马文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马文静)“最早酝酿在中国建立共产党的是谁?”“到1926年底,中共柳州支部共有多少名党员?”……近日,由广西柳州市委教育工委、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办公室主办的“党史知识大家答·争当一名红色标兵”现场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2021092916328763883708049.jpeg

比赛现场 柳州市教育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柳州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4月起,该市教育系统精心策划了“学党史、育新人”“六个一”之“争当一名红色标兵”主题活动,以赛促学,学用结合,并采用“线上学习+线下竞赛”方式进行,全市师生积极响应。全市有超过4万名师生积极参加线上党史答题活动,共有77支队伍参加现场党史知识竞赛。

2021092916328764233596002.jpeg

参赛选手答题 柳州市教育局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教师组,经过数十场激烈的初赛角逐,每个组分别有1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决赛资格。为了增加比赛难度,决赛增设了抢答题、挑战题和加赛题。最终,3个组共30支队伍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赢得胜利,按照答题分数排名,分别获得了本次现场党史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

“这样的比赛十分有意义,不仅是对我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展现了柳州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柳州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能够引导广大师生掌握更多党史知识,增进爱党爱国情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