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州高中生拍摄太阳系“全家福”惊艳世界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世界顶级天文摄影赛事——英国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主办的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的线上颁奖典礼如期而至,来自中国的天文摄影师们大放异彩。其中,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第一中学高二学生、15岁的王至璞凭借一幅太阳系“全家福”的照片获得了青年组冠军。

据悉,格林威治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天文类摄影大赛,被认为是天文摄影界的“奥斯卡”。该摄影大赛产生的作品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星空摄影作品,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天文摄影师参加。2021年,共有来自世界75个国家的4500名摄影师申请参赛。

说起获得2021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青年组冠军,王至璞很谦虚:“这个项目就是给年纪比较小的摄影师参赛的。”很小的时候,王至璞就开始喜欢天文。初二那年,他对天文的兴趣更加浓厚。因为学习成绩不错,父母对他的这个兴趣也很支持。他经常会和周围的天文爱好者进行交流。“交流才能进步,向‘大佬’学习。”

这次的太阳系“全家福”,王至璞耗时半年完成。2019年暑假,他先开始拍摄土星和木星,那年10月份拍摄了太阳、天王星和海王星。2020年初他拍到了满意的水星。因为还在读书,为了得到理想的拍摄机会,有时他在上学之前早起,趁着黎明时分拍摄,有时晚自习请假,回家提早睡觉,夜里再起来拍摄。仅仅水星照片,他就尝试拍摄了三次,最后一次效果比较好,拍到了一万多帧图像,然后选取比较好的几千帧进行叠加和后续处理。各大行星单独拍摄出来之后,王至璞将它们拼在太阳和月球之间,最终成为太阳系“全家福”照片。(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黄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