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大学启动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刘盾 马妍 李世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妍 李世卓 记者 刘盾)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30万深圳大学校友可再回母校,申请使用食堂、操场、会议室等资源。近日,深圳大学举行“深圳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启动仪式。该计划以“终身学习、积极进取、共同成长”为教育和服务理念,依托学校教学科研特色和资源优势,继续服务校友和校友企业。

据介绍,该计划涵盖校友论坛、校友课堂、图书资源等五大模块。深圳大学校友可定期参加“校友论坛”,聆听各行业领袖分享;可修读每学期免费开放的2000多门课和500多门线上“慕课”。校友还可以免费使用图书馆图书和数据资源;周末可在食堂用餐、使用学校部分体育场,可优先预约校友活动场地。目前,学校已有1个多功能厅、7个展示厅和洽谈室、1个候会室可使用。学校创建“校友信息中心”,建立校友信息资源库等,实现校友资源共享。

“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校友工作。”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表示,校友与母校的关系水乳交融、持续支撑。在终身学习的新时代,学校着力打造“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多维度、全方面为万千校友和校友企业服务、赋能,将拓展大学社会职能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学校与校友深度融合的“终身发展共同体”。

“面对母校,面对老师,我永远是一名荔园学子。”深圳大学校友、深圳南山区委书记曾湃说,母校启动“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彰显深圳大学人才培养特色和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校友论坛“开讲”。作为深圳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的重要部分,校友论坛计划每个月举行一次。

据介绍,办学38年来,深圳大学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培养了30万创新创业人才。学校校友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企业成为在校生实习实践和校企融合发展的重要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