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多措并举巩固“双减”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防止国庆节期间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休息权利。国庆节前,内蒙古教育厅专门印发《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

全区各地按照自治区部署积极推进工作,包头市、巴彦淖尔市等地及时发布《致校外培训机构及学员、家长的一封信》,积极营造落实“双减”政策的良好氛围,乌海市等地专门制定国庆节期间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方案,压实旗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巴彦淖尔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调动社会监督员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双减”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同时,国庆节期间,内蒙古各地教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卫健委、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消防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占用节假日违规开展培训、是否存在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等进行随机检查抽查,全区各地共开展明察暗访208次,抽查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托管小饭桌等1749家,查处23起违规培训行为。其中,呼和浩特市查处2起;包头市查处2起,并当场关停在社区民宅内开展培训的1家机构;呼伦贝尔市查处2起;兴安盟查处2起,并对在居民楼内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1家机构和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1家小饭桌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