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成立暨2021年中国学校卫生工作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中国学校卫生工作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等机构的领导和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共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1.jpg

会议选举产生70名委员,其中17位常委,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副所长马迎华教授当选为学校卫生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马迎华在以“让每一所学校成为健康学校”为主题的分会工作汇报时指出,学校是儿童青少年的第二个家,健康促进应该成为教育的核心,健康应成为教育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之一。学校卫生分会未来将致力于学校卫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宣传、在基层开展学校卫生领域的继续教育和人员培训、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开展学校卫生相关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积极践行“促使每一所学校成为健康学校”的宗旨。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充分肯定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卫生分会成立的必要性。他希望学校卫生分会能作为一个统筹平台,立足于更高的起点,综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在新时代和新背景下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分会平台在学校卫生领域学术和技术上的优势,打造学会精品活动,树立品牌优势,并加强与其他相关团体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卫生事业的发展,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研讨会环节,教育部体卫艺术司相关领导、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李红艳分别从学校卫生工作的国家政策、问题与挑战、全球策略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卫生工作的现状与进展。

当天下午进行的11个专题报告围绕着影响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关键因素研究、学生健康促进实践与行动这两个主题展开,重点突出了全国各地学生健康促进的优秀实践,对于全国中小学学校卫生工作的具体开展和实施具有借鉴参考意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