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1920-1927)》在武汉首发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程墨 吴珊 曹小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吴珊 曹小飞)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1920-1927)》(简称《丛编》)在武汉举行首发式,这是一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鸿篇巨制。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是中国文化思想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1979年开始,湖北大学田子渝教授领衔的编纂组,从世界各地搜集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原始文本250多种,精选出151种,汇编成45卷2500万字的《丛编》。

《丛编》分为原始文本、说明和注释三大部分。许多原始文本是深藏于各地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档案馆和个人收藏的孤本、珍本、善本,国家一级文物。《丛编》将其全部影印出版,这些文本70%是第一版,80%是第一次与当代读者见面。《丛编》系统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全景,一些注释填补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的空白,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据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介绍,《丛编》在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带领中华民族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出版问世,是湖北大学社科人不忘初心的献礼之作,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理论之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