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论坛暨留学人才招聘会”(线上)开幕式及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2021年10月16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协办的“2021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论坛暨留学人才招聘会”(线上)开幕式及主题论坛成功在线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钱晓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参赞康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侃、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首次举办的新加坡中国留学人才云招聘活动主题是“留学报国,回国服务”,设开幕式、主题论坛和留学人才云端招聘会等环节,云招聘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中旬。

在主题论坛环节,来自国内地方政府相关机构负责人、知名高校学者教授、业界专家、知名企业家、媒体智库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武汉、山东、重庆等各界嘉宾代表,围绕“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机遇,助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主题,在“新时代的留学报国志和海归中国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高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以及“聚天下英才,创美好未来——国内地方人才政策解读。”三场主题论坛上,就弘扬新时代留学报国精神,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就业、创新创业地方政策和环境,高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政策解读,并在线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留学工作的方针政策,服务国家留学事业大局,为广大留学人员办实事,为留学工作开新局。在疫情之下,“想留学生之所想、急留学生之所急、解留学生之所困”,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回国就业、留学报国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搭建平台,开辟渠道,为广大留学人员创造留学报国,回国服务的机会,鼓励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新创业,服务国家建设。

目前在“留学人才云招聘网(试运行)”上已有近200家企业,约有6000名留学生注册登记,进行对接洽谈。由于该平台近期刚正式推出,目前仍是试运行阶段,随着新加坡首次专场招聘活动的持续推进,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和学生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直播平台、中国教育新闻网官方直播平台、神州学人官方直播平台,以及央视频、网易直播、抖音、哔哩哔哩等直播平台上同步播出。

微信图片_20211017154154.pn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