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史学习教育 |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台“声”动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周洪松 李波 马毓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李波 马毓彤)今年,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以“引领青春航向、构筑青春堡垒、创新青春模式、回应青春诉求、释放青春能量、推进青春接力”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模式,专门创办了“青春智工·党团之声”微电台,讲党史、学理论,将红色之声送到师生耳朵里、心田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微电台每周推送一期节目,以音频节目为主,视频节目为辅,每期节目3到5分钟,通过系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公众号推送。以声波形式传递党的声音,改变了党课的空间和时间限制,利用声波传递党史,由“声”入脑,真正把党课送到了“一线”。

当下信息传播速度快,碎片阅读是年轻人接收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针对这一现象,学院利用“互联网+”的“微传播”效应,利用微电台讲党课,最大化的利用了青年大学生的碎片时间。学生不管是在教室、宿舍、食堂,或者放假在家,都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听一节党课。

同时,微电台发挥青年大学生朋辈教育的作用,由身边同学播讲身边故事。在传播党的声音的同时,让党课更加贴近生活,更易于让年轻人接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