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廿山大强校兴国

——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东临黄海,南望泰山。百廿山大,薪火相传。10月15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山东大学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山东大学、支持山东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和期待山东大学多育高端人才、多出创新成果、多献良言实策,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挑大梁、担重任、建新功。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代表教育部党组祝贺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她提出几点希望:第一,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第四,着力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围绕“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这一初心使命,120年来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她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奋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主持大会时指出,百廿恰是风华正茂,百廿矢志强校兴国。“强校兴国”凝聚着全体山大人矢志一流、为国图强的初心、决心和信心。

大会现场举行了教育部、山东省继续重点共建山东大学启动仪式。

校庆前夕,180多所海内外高校向山东大学发来贺信,部分高校知名学者发来祝福视频,庆贺山大百廿华诞,祝愿山大新征程上再谱华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