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工程学院:把新生“开学第一课”上成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10月19日,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以《爱国爱疆,担当奉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给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时这样寄语全体新生。

没有空洞的说教,没有高深的理论,李玉鸿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诠释党的历史、使命、担当。“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气概;袁隆平终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张桂梅扎根边疆教育一线,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打动着新生们。

李玉鸿对新生们说,新疆发展面临一系列机遇和优势,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未来必定是建功立业的热土。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亲如一家,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到最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对新生来说,入学第一课就应该是党课。”李玉鸿说,“新生跨进大学校门的第一堂课十分重要,要从这节课开始就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