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召开

中外专家共同研讨“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转型路径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10月23日,第五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本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由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太原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电气与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1000余名专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以“碳中和与能源互联网”为主题,重点关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下能源电力转型理论、路径及应用示范和实践,促进构建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开幕式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林铭山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陈祖煜、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及外国专家,围绕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系统发展前景和关键技术、能源电力绿色发展、输配电解决方案、核能与核安全、电力系统新能源消纳等相关领域做了主旨报告。中国智能电网技术与设备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会士、CIGRE D2中国委员会秘书长刘建明预发布了《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研究报告》。

本届会议共征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论文1122篇,经300多名教授、行业专家严格评审,录用845篇论文,并为评选出的30篇优秀论文和30篇学生优秀论文颁发证书。会议征集了24个技术论坛,组织了70个论文宣讲会场和5场海报交流活动,涵盖能源电气领域的前沿学术动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