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自学考试助服刑人员找到生活的光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连燕纯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燕纯 记者 刘盾)“感谢广州市招考办、广东省女子监狱在封闭执勤的情况下,做了这么多努力,安排我们参加自学考试。监狱还通过提供复习材料、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促进我们在服刑期间也能够不断丰富、提升自己。”近日,广东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向芳(化名)在监狱内参加了自学考试。

今年10月,广东省女子监狱、广州监狱和番禺监狱三个特殊的考点,顺利完成了自学考试组考工作。而早在今年4月,广东省女子监狱、广州监狱就在全省率先重新开展自学考试。在两次自学考试中,广东省女子监狱871名考生报考2836科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监狱实施封闭式管理,很多考点的自学考试基本停考。“对于很多服刑人员,参加自学考试是他们安心接受改造的重要动力,他们也将自考作为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重要载体。如长时间停考,他们思想波动较大,不利于改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们要直面困难、担当作为。”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表示,市招考办支持广东省女子监狱在全省率先重开自学考试。

率先重开监狱自学考试是场攻坚战。广州市招考办、广东省女子监狱通力合作,努力做好自学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招考办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监狱考点强化疫情防控、考务管理、试卷安全保密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操作指引。广州市招考办还协调属地招考办安排业务熟练的考务主任,对监区内所有考务人员进行自学考试防疫、考务培训。相关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合作。

在自考期间,广州市招考办协调属地招考办和学校派驻视频监考员和巡察员,在监狱指挥中心值守,现场遥控指挥监区考场内狱警监考员。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公安、卫健、工信、供电、气象等部门配合做好监狱考点自学考试保障工作。多方协同分工,自学考试组考工作顺利进行。

广东省女子监狱相关领导介绍说,从2004年至今,该单位已有8068名服刑人员参加自学考试,参考31601科次,16971人次获得单科合格,科次合格率为53.88%,3864人次获100分奖励性加分。该监狱参加自学考试的服刑人员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减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