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食材绿色健康,最低只要14.9元——浙江农林大学尝鲜“生态自助餐”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蒋亦丰 陈胜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陈胜伟)有荤有素有汤、有鱼有肉有虾,还有多种水果饮料随意选。近日,浙江农林大学一食堂推出生态自助餐:单人19.9元,两人以上每位14.9元。唯一的要求:必须光盘。

“生态自助餐”每天中午11点、傍晚17点开餐,每餐提供12个热菜、3个冷菜、2个汤羹、2个水果及多种主食、饮料。像口水鸡、梅干菜扣肉、小黄鱼、白煮虾等基本每天轮着上。为了控制人流量,每天仅提供300个席位供学生网上预约。

这样的自助餐,食堂还能挣到利润么?学校后勤中心副主任钱潮表示,14.9元一餐的价格,是根据成本核算和学生承受范围确定的,属于微利经营。之所以能够低价,一方面学校有自己的食材供应基地,价格相对便宜,像冬瓜、番薯等蔬菜是师生在农作园自己种的,几乎零成本;另一方面,就餐采用网上约定,所以在饭菜的数量上严格控制,基本全部卖光,没有剩余。

据悉,浙江农林大学生态自助餐推出近两周以来,每天自助餐券上线不到几分钟就被抢购一空。“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接下来将综合就餐学生的反馈,完善管理和运营模式,让学生吃得美味又健康。”钱潮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