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师范大学附中地理教师“四代同堂话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地理组“四代同堂话教育”座谈会举行,学校4代地理教师共话教育理念、畅谈教学心得。

20210906202636.jpg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地理组“四代同堂话教育”座谈会。学校供图

93岁高龄的全国著名地理特级教师王树声回忆了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工作时的点点滴滴。谈及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保持工作热情等问题时,王树声以自身为例,讲述了热爱地理、师生相亲、奉献终生的教育历程,强调了地理教育事业的社会意义和育人使命。

王树声特别追忆了在学校工作时各种地理实践活动,阐述了地理实践在深化地理教育教学、培养学生地理素养和促进“全人格、高素质”发展中的重要性与实用性,并鼓励学校地理组延续优良传统、充分利用资源,在未来继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地理实践活动。

20210906845155.jpg

全国著名地理特级教师王树声分享教学心得。学校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代地理教师代表——北京市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韩英英和全国优秀地理工作者崔准也回忆了各自的从教经历和工作心得。从地理研究性学习到建设地理教室,两位老师结合老照片与历史资料,重现了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地理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数十年来学校教师传承有序、师生友爱敦睦的教育图景。

座谈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张丽雅和青年地理教师叶雨声介绍了学校地理组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实践,如创办微信公众号、开展项目式学习、恢复地理野外考察和实地调查、开设物候和天文学生社团等,并表达了对老先生们教导的真切感悟和未来继续传承育人精神的决心与信心。

最后,王树声以“敬业、律已、爱生”寄语青年教师,青年教师杨洋表达了对前辈教师的景仰敬佩之情,表示一定会在工作中向前辈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