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多方位践行“十四五”体育规划新要求——

2021中国体服会在成都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成都10月28日讯(记者 李小伟)今日以“消费新业态,服务新场景”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体服会)在四川成都开幕。本届展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中体联(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1.png

2021首届体服会通过“场景复刻”呈现新形势下的体育消费新业态,打造体育服务新场景,划分出了青少年体育、体育公共服务、体育产业融合、个人健康消费、体育消费等五大展区,涵盖了青少年体育、社区体育设施建设、老年健身房、体育公园、特色体育赛事、运动补剂、智能健身、体育国潮装备等近年来体育产业热点话题,并采取“以展带会”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兼创新性、专业性、市场性等多属性的论坛会议与主题活动。

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四川体育强省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工作,2020年,成都市入围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体服会的机会,注重运动场景、互动体验,面向全产业链,综合呈现体育+教育、装备+服务、健康+科技、专业论坛会议+群众赛事活动等多元内容,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能够身临其境地参与其中,领略体育生活之美。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在开幕式上表示,未来,体服会将继续坚持国际视野,以体育服务和体育消费为核心定位,健全体育用品产业链,突出场景式体验,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成都建设赛事名城的里程碑。”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介绍说:“本届体服会专门设立了青少年体育展区,展区内既有青少年体育训练器材、学校特色体育项目、体测设备,也有青少年社会体育组织、智慧体育等板块,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怀青少年健康的氛围,同时通过体育运动等手段,解决青少年体质存在的问题。”

“双减”下如何通过青少年体育达到“体育增”?对此,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表示,“我们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探索优秀退役运动员到学校兼职体育教师,以及社会体育俱乐部进校园解决课后服务体育教师不足等问题,同时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服务。”

2021体服会主办方还积极与文体、民政、军旅、教育、园林、医疗等多个产业领域实现跨界合作,邀约体育产业G、B、C三端受众群体,凸现展会的“服务”定位。接下来的三天,2021体服会将面向所有与会观众展示更多前沿科技与产品,为激活消费潜力定制一次深度的探索之旅,以创新性的思维,实现体育制造业向服务业的深度延伸。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