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到2023年,中小学生100%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辽宁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在省内各级各类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3年,全省中小学生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参与率达到100%。

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大中小幼学生熟悉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到2023年中小学生活动参与率达到100%。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工作,探索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和校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的管理体系。

按照《意见》,各地各校要从全面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将生活垃圾分类内容纳入学校教育实践、加强环保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充分发挥学校的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工作、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工作、进一步做好实验废弃物等其他垃圾处理工作等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意见》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生态文明教育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教育督导内容。各地各校要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宣传引导等方面强化组织实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创建文明校园、绿色学校指标体系。各校作为开展校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内部管理岗位和职责,加大校内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投入,保障经费到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