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中小学校学生、教职工需开展每日健康检测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11月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提出中小学校园防控实行“点对点”协作,学生、教职工需开展每日健康检测,严禁带病上课、工作。

《方案》明确规定,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配合属地街道(乡镇)、社区(村)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卫生健康部门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培训,形成教育、卫生、学校、家庭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学校要登记排查入校全体人员,提前掌握教职工(包括教师,以及食堂、保洁、保安等后勤服务人员)和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做好健康观察。对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督促其及时就医,暂缓返校,严禁带病上课、工作。

《方案》要求,学校要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晨午检,住宿学生增加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监测学生和教职工有无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和学生要密切跟踪其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有条件的学校可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报告、监测。学校要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校园食堂开餐前半小时需完成消毒、通风,学生宿舍实行凭证出入和体温排查。

《方案》还规定,学校要建立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每日由家长向班主任报告。学生或共同生活人员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

《方案》强调,中小学应加强家校联动,提醒家长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前,不得提前返校,安心居家,做好线上教学或学习、返校前物资准备。教职工、学生病愈后返校要查验复课证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