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万里学院:传承红色薪火,师生同上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史望颖 顾涔 沈馨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近日,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浙江万里学院共同举办的“颂百年风华,谱万里新章”文艺演出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据了解,该文艺演出是浙江万里学院2021年“人文万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在党的旗帜下”艺术作品展演活动之一。整台演出包括《十送红军》《四渡赤水》《保卫黄河》《初心》等12个节目,用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史和辉煌史,节目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8.jpeg

图为“颂百年风华,谱万里新章”文艺演出现场。学校供图

当天下午,浙江万里学院还举行了“百年荣光,万里逐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书画作品展。

据了解,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浙江万里学院自2018年开始开展合作,连续开展了“红色四明、传承红色基因”“庆盛世华诞、传红色基因”“墨韵富美之江、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活动,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并进,共同担当起推动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和铁军精神的重任。

9.jpeg

图为“百年荣光,万里逐梦”书画作品展现场。学校供图

“希望万里师生从优秀文艺作品中汲取磅礴力量,学会感恩,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创造,为我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而努力奋斗。”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表示,让师生同上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是希望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以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据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介绍,浙江万里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并不局限于课堂或校园,在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该校方金荣老师带领青年学生接力参与《新浙东报》抢救编撰工作,形成了120万字的《新浙东报史料选编》资料,在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上正式亮相,并向全市大中小学捐赠,成为宁波大中学生学党史、知党史的重要读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顾涔 沈馨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