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工程大学:辅导员的奶茶暖了隔离学生的心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曹曦 朱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冬天的第一杯奶茶太暖了,看着辅导员头发都被雨雪打湿了,我们非常感动。”11月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永超冒着雨雪,自掏腰包买了80杯奶茶,送到了隔离学生的手中,给学生们送来了温暖和关爱。

“该学习了!别打游戏了!”“午睡时间到了,都休息一会,劳逸结合”……作为辅导员,刘永超这些天几乎都守在被隔离的寝室楼层,带着志愿者一天3次为隔离的学生送饭,挨个寝室一遍遍巡查,督促他们起床学习,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应对考研的冲刺阶段。“寝室冷不冷?饭凉不凉?”哈尔滨连续两天的暴雪让学生家长很是担心被隔离的孩子,一遍遍电话询问,刘永超在关注学生的同时还要疏解家长们的焦虑。

看着刘永超被雪水打湿的头发,衣服上还有水珠,大家很感动,连连说着“谢谢”,把自己的果汁、酸奶往刘永超手里塞。“辅导员的这一举动很温暖,让我们在遵守纪律的同时,也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回报,这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有的同学笑着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朱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