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加强学校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欣)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政协《关于加强我国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的提案》的答复。教育部在答复中表示,性健康教育是学校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对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修订《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深化学校性健康教育供给侧改革,完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制度保障、评价体系,改进性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丰富性健康教育的载体、形式、途径、内容和方式,提高性健康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性健康素养。围绕青少年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问题做好科普宣传,探索性健康知识传播新路径,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并要求多形式、多途径和多部门联动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科普工作。鼓励相关机构、人员创作相关文章、视频和音频科普作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传播更多优秀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科普作品。

教育部在答复中还提到,教育部高度重视青少年性健康教育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包括性健康教育在内的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一是制定政策文件,对学校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内容提出要求。二是多途径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在内的学校健康教育。印发《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结合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对中学生的性健康教育提出了要求;以预防艾滋病教育为重点,推进性健康教育在内的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严格落实课间操制度,开齐开足上好体育与健康课。此外,还在《体育与健康》《生物》《道德与法治》和《思想政治》等课程中落实性与生殖健康相关教育内容。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编写和审定的教材,对性与生殖健康的内容细化、具体化和生活化。根据《中学生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教育大纲》要求,通过专题教育、黑板报、广播、电视、展板等多种形式落实中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内容。积极开发网络学习资源。组织开发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知识教育、预防艾滋病教育等视频教学资源,通过国家教育资源网推送至各地学校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