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普通高等学校宪法学教学重点指南》印发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规范高校宪法学教学,帮助广大任课教师把准吃透宪法学教学重点、讲好用好马工程重点教材《宪法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宪法学教学重点指南》。

《指南》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宪法文本出发,以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为宪法学教学的根本遵循,以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就宪法学教学的基本原则、教学要求、教学重点作出系统阐述,并就组织实施作出工作安排。

《指南》后附《普通高等学校宪法学教学知识体系》,重点梳理了34个重要条目,对宪法学涉及的重要知识点进行了分析阐述,对任课教师精准讲授宪法学各知识点给予指导和示范。

据了解,《指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牵头,法学类专业教指委相关成员和资深专家共同研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