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中考体育成绩权重将提升至10%以上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缪志聪)11月11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关于贯彻落实体育美育工作实施意见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明确全省中考体育成绩权重到2025年提升至10%以上。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学校体育体系。

根据《实施意见》,江苏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落实每周小学4节及以上、初中和高中3节及以上体育课;每学期安排不少于10节健康教育课;高校学生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实施意见》强调,江苏将严格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不合格不得发放毕业证书。同时,推进初、高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执行“过程评价+基础知识+现场测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中考体育成绩权重到2025年提升至10%以上,并加强在高校招生中使用体育素养评价结果研究。

《实施意见》明确,正常天气中小学生每天课间休息、大课间活动等校内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1.5小时。校外不少于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每天中等以上强度活动时间不少于1.5小时,每周不少于3小时高强度运动。学校每年举办运动会或体育节,组建体育社团和俱乐部,组织开展经常性体育竞赛活动,“十四五”期间创建1500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到2022年,将配全配优体育教师,中小学专任体育教师与在校生的比例达到1:220,鼓励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设立教练员岗位。

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介绍说,江苏将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查机制,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作为教育教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将进一步改进中考体育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

“目前,江苏各设区市体育中考现场测试是固定的几项,且大多数是体质测试内容。经过论证,省教育厅确定了不低于中考总分10%的要求,与体育占总课时的比例相当,并对各地实施也给出了具体时间表,确保到2025年全面达到要求。”张鲤鲤说,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积极运用数字化、可视化手段,进一步提高测试的标准化和透明度,确保公平公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