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内蒙古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讯(记者 郝文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内蒙古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11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机关干部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大篇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我们之所以取得这些成果,根本上是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的事业才能勇往直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11月12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说,历史和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以我们教育事业来说,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百年来中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学校事业的点滴变化,都是内蒙古高等教育发展变化的生动缩影,都凝结着党对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关怀和支持。2022年我们将迎来建校70周年,我们将全面系统总结建校70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感悟我们党发展边疆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进一步坚定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为开拓新时代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魏月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再次深刻地感受到,百年路,多少艰难险阻,多少崎岖坎坷,我们党都带领人民勇敢坚韧地踏过走过。新征程,无畏于困难挑战,无畏于波折考验,我们党还将带领人民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一定勇担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