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平顶山:创建特色校104所 传统体育进校园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李见新 王星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特约通讯员 王星飞)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教体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在2021年河南省各类青少年体育比赛中,共派出795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武术、摔跤、射箭等17个项目比赛,取得了60金55银80铜的好成绩,这标志着全市传统体育项目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平顶山市教体局注重以体育特色学校为抓手,推广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强政策引领,市教体局出台了《关于加快体育特色学校建设促进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明确提出通过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为推进体育特色学校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全市共创建体育特色学校104所,开展有排球、武术套路、射箭、乒乓球、篮球等项目;创建有1个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市教体局安排40名专业体育教练与104所体育特色学校对接,定期指导训练和竞赛,还帮助体育特色学校建立19支体育运动队。

平顶山市积极开展“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体育项目建设,推进武术、排球、射箭等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其中,传统武术进校园吸引200余名学生参加,射箭进校园吸引近百名学生参加。同时,通过青少年俱乐部与学校合作的模式,利用“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课后服务时间进行射箭、武术、排球等体育传统项目推广,满足学生多元化的体育需求。“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我们增强了体质、锤炼了意志,真正达到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效果。”平顶山市实验中学学生刘家齐说。

通过体育赛事推动校园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是平顶山市的重要抓手。该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市长杯”足球联赛、中学生“晨光”体育活动和青少年篮球联赛、象棋、健步走、乒乓球、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市级比赛活动,仅2021年,全市已经举行了射箭、摔跤锦标赛等8个项目的市级青少年体育赛事和校园足球周末联赛。

“通过参加体育锻炼、参与体育竞赛活动,培养和激发了广大学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也发挥了体育运动的积极教育功能,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校园体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平顶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