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嘉庚精神”引领 “抱团”开好思政课

厦门集美中学与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共建“思政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熊杰 李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李想)近日,厦门集美中学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集美中学举行。

据介绍,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集美中学三所学校,均由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捐资创办,陈嘉庚先生是三所学校共同的校主,三所学校都把传承“嘉庚精神”作为办学理念。集美中学校长蒋思彬介绍,三方合作后,将加强“创新课堂教学实现育人方式变革”方面的研讨,并围绕时代新人的培养目标构建丰富多样的思政课程体系。

据介绍,三方合作后,集美中学将依托集美嘉庚纪念馆、鳌园、嘉庚故居、李林烈士园、李林纪念馆“三园一馆”等本土教育资源,开发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德育课程,并开展“嘉庚文化宣讲团”,党史少年说等系列德育活动,落实核心素养培育。同时,集美中学还将注重把“嘉庚精神”融入到学科教学之中,延伸思政“小课堂”,用好社会“大课堂”,促进学科教学从知识本位向素养本位的转化。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说,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集美中学有共同的校史,三所学校都是同出一源,都是嘉庚系学校,学校本身就有优良的红色文化传统,三校组成思政共同体,既是对嘉庚学校红色文化的赓续,也是在新时代对嘉庚精神的弘扬,未来,三校将立足这些本土资源,把思政课办得更有本土色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