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开展“寻访红色资源特色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程墨 王娜娜 曹小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娜娜 曹小飞)“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在湖北省襄阳市昭明小学的“萧楚女生平展厅”里,“红烛讲解员”饱含深情地对师生讲解80多年前萧楚女在此执教时的人生格言。

这是湖北省开展“寻访红色资源特色学校”活动中一个生动的场景。在寻访活动中,这样的学校还有很多:武汉中学、武汉市夏明翰小学、枣阳市海胜中学、老河口市袁书堂中学、宜都市贺炳炎小学、恩施市何功伟小学等。各学校充分挖掘校内红色资源,发挥育人优势,筑牢师生精神底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党建研究专委会联合湖北教育杂志社发起“寻访红色资源特色学校”活动,足迹遍布湖北17个地市州的100多个县市区。

据悉,该活动将发布湖北省红色资源学校图谱,建立红色资源特色学校数字文化馆,内容涵盖学校简介、红色印记、育人成果、特色亮点等。届时,这些资源将提供给湖北省中小学免费使用,为学校开展德育活动、上好“大思政课”提供素材和借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