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发放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6.93 亿元 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 57.13万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下了广西生源地助学贷款2021年第一批的业务。

截至11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发放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6.93亿元,较上年增加7.54亿元,增长19.15%;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57.13万人,较上年增加5.58万人,增幅10.8%,发放金额与惠及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广西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达285.52亿元,支持贫困学生155.14万人(410.77万人次),连续13年实现全区所有县(市、区)的全覆盖和应贷尽贷,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重振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广西助学贷款受理执行续贷“线上办理”+首贷“预约办理”模式,除首次申请贷款的新生需要到现场办理外,续贷学生只需通过电脑和手机就能实现远程贷款受理,让学生不出门、不盖章就可以便捷续贷。据统计今年全区线上办理贷款占比贷款总人数的68%。同时,广西积极探索从“助学”到“助业”全链条服务,每年整合资源举办专场招聘会,为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这5年共在南宁、桂林、柳州等地举办了8场双选会,超过5.6万人次学生参加,累计提供工作岗位8.4万余个,为尚未就业的贫困毕业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今年9月起,国家调整完善助学贷款政策,进一步减轻经济困难家庭的负担。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全区共有68821名学生办理了提高贷款额度手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