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全面整治“地下”违规培训,取缔无证机构641家、退费1.69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整拆零”“换马甲”“明转暗”……近日,针对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过程中出现大的“隐形变异”培训行为,郑州市依法依规全面整治“地下”违规培训,要求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打击一起、从重处罚、决不姑息。

从10月起,郑州市教育局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重拳打击“一对一”“众筹私教”等不易察觉、治理难度大的违规校外培训,郑州结合本地实际校内校外联动、明察暗访结合,整治“地下”违规培训。郑州实行“县包乡镇、乡镇包社区、社区包小区、小区包楼长”的四级承包工作责任制,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以及关心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进行走访排查,坚持“谁排查、谁认定、谁签字、谁负责”,并实施“日报告、日研判、日处置”。

郑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开展“双减”政策“一告知、一承诺、双签字”的通知》,严格规范中小学校在职教师从教行为,引导学生和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确保“双减”政策贯彻落实。同时,郑州在全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并派出暗访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各区县(市)则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校外培训乱象“零容忍”。截至11月11日,专项治理行动累计派出人员1.5万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630份,取缔无证机构641家,清理培训机构户外广告412处,已完成退费约1.69亿元。

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郑州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专班每天派出暗访组,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排暗访并形成日报告,动态监测校外培训市场,紧盯“地下”违规培训。近期,郑州市还将组建5个调研组,对16个区县(市)进行督导、暗访,重点检查“地下”违规培训行为治理情况,并对“双减”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直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按照计划,郑州整治“地下”违规培训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即将出台,力争彻底整治隐形变异“地下”违规培训,致力打造校外培训治理的“郑州模式”,为抓好抓细抓实“双减”工作再蓄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