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全面审查文科博士学位论文质量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近日,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和文科建设处组织召开会议,启动对全校文科博士论文质量的全面审查工作。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介绍,开展文科博士论文质量全面审查工作,是落实清华2021年文科工作会议精神,也是持续推进《关于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他表示,率先对清华文科博士生人才培养质量做一次全面审视,对文科博士生学位论文质量做一次全面摸底,有助于学校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博士生质量管理的相关措施。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结合本次审查工作的结果,深入分析并提出进一步提高本院系博士生质量的真招实招。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表示,培养博士生要重视博士生本身的成长,这是研究生培养的根本。各院系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以提高办学质量为目标,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以学位论文质量为抓手,深入研讨博士生规模和结构调整的进一步举措。

今年9月,清华大学召开了文科工作会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会上提出,清华文科建设接下来要控制学科规模,建立内部结构调整机制,保持学术的深度和高度,不断提升学科发展质量,要压缩博士生规模,提高培养质量,同时要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积极打造一流的文科发展平台,吸纳最优秀的文科人才,发挥顶尖学术带头人的引领带动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