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209名中职学校青年教师“同台比武”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刘盾 刘慧婵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慧婵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第三届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21个地市和省属中职学校共209名中职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均为各地市层层选拔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决赛各组的第一名选手将参加总决赛。

据介绍,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该赛事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成为德才兼备的“双师型”教师。本次决赛分为德育、语文外语、教育体育、电子信息、财经商贸、装备制造、交运土建、医药农林、艺术旅游、数理化及其他综合共10个组别,涵盖中职教育所有专业(含公共基础课程)。

据悉,决赛包括课堂教学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两个环节。说课时间为10分钟,教学绝活展示为6分钟。决赛现场,参赛教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充分展示了中职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抗美援朝”“浓浓中国情,传奇中国节”“校企匠心打造网店主图视频”“曲径幽深话园林——框景构景手段”等课堂教学说课,活灵活现、绘声绘色。

在教学绝活展示环节,有语文外语组的参赛教师将魔术表演运用到课堂教学中,也有艺术旅游组的参赛教师展示了果酱画、豆沙裱花等拿手绝活,彩绸舞、鸡蛋刻字、视觉新体验3D全息投影等教学绝活一一登场、精彩纷呈,让在场评委目不暇接。教学绝活展示环节展现了中职青年教师弘扬工匠精神,钻研新技术、新工艺的实践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