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民创计划”推动民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上海民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举行,20场报告展现了当前上海民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新成果,也带来观点的分享和思维的碰撞。

上海自2018年起实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计划”(以下简称“民创计划”)。作为“民创计划”的核心项目,设在上海杉达学院的上海民办高校思政类课程协同中心和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师资研修基地充分结合优势资源、发挥集成效应,着力打破师资队伍、经费来源、课程革新等制约民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瓶颈,为推动上海民办高校加强集聚整合、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目前,上海各民办高校均已制定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打造了一批具有特色的思政类课程。接下来,上海将通过“民创计划”项目这一载体,进一步推进民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公办扶民办”联动建设机制、公民办高校教师“手拉手”备课机制。将通过“协同中心”和“研修基地”,鼓励和支持跨校共建课程,鼓励教师联合开发建设课程,鼓励和支持已取得建设成果的课程向其他民办高校提供选课共享,鼓励和支持在上海、长三角区域乃至更大范围的教师协同交流探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