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常态化促共享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蒋亦丰 孙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童 记者 蒋亦丰)日前,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与杭州萧山瓜沥七彩社区协同举办了以“理工科普教新知,七彩未来育新苗”为主题的编辑Scratch(一款全球少儿图形化编程工具)小游戏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亲自编辑了属于他们自己的Scratch小游戏。此次活动以志愿者老师们的课堂讲解为基础,以与小朋友们间的动手实操为拓展,让孩子们学到了Scratch的编程知识,也让他们拓展了视野,领略了编程的实用性和趣味性。

据了解,今年该学院还开展了以“莫教大山遮幕眼,头尽处处科技新”为主题的直播编程启蒙教学活动,为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流黄水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送去了一堂信息知识启蒙课。基地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的发展史,并在其中穿插讲解了计算机的诞生对人类社会的重要意义以及计算机编程的应用。在直播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运用Scratch现场编辑了“飞翔的小鸟”游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编程的实际应用。流黄水小学老师们与志愿者还进行了持续的交流对接。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建于2019年,是浙江省首家国家级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基地通过“芯梦少年”“小机器人进社区”等形式开展机器人原理讲解、Scratch软件操作教学、Steam电动积木拼装等趣味课程,服务周边学校和社区,让学校的优质资源在更广范围内得到共享,为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发挥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