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从“心”出发 用“心”服务

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工会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工会组织的首期公益微课《后疫情时代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在河南教育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等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播出,直播间里,师生们积极互动,各种提问、点赞不停刷屏。

W020211124603974866765.png

河南省工业学校学生集体收看线上公益微课。河南省教育厅供图

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长虹围绕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心理健康的“标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人格与心理健康等话题,以线上微课形式,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紧贴现实的授课内容。讲座吸引了全省超过3万人次师生在线收看,评论点赞数超10万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工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心守护疫情期间干部职工和师生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携同河南省卫健委疾控处、河南教育广播,联合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策划推出面向广大师生的线上系列公益微课,为大家筑牢“心”防线!

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期间,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工会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加强重大疫情、重大灾害等特殊时期心理危机干预,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工会还为厅机关和直属学校干部职工、师生开展全面心理健康线上测评,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面对面的个体、家庭心理干预及其他个性化心理服务等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