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北仑区:为新入职教师进行“廉洁体检”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史望颖 杨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杨阳)日前,浙江宁波北仑区103名新入职教师发现,入职体检除了传统的“健康检查”项目,还安排了一场特殊的“廉洁体检”。新教师们通过填写“廉洁体检表”,测试自身在廉洁从教方面的“健康”和准备情况。“这样的‘体检’既是一次检验,也是对我们的提醒警示,告诉我们一定要把师德摆在重要的位置。”新教师李子涵感慨地说。

2021112516378431511062298.jpeg

新教师在填写“廉洁体检表”。北仑区教育局供图

近年来,北仑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努力打造“清廉学校”,积极开展针对广大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清廉教育,从源头上打造清廉的校风、教风。此次将廉洁加入入职体检的项目,是将清廉教育从教师入职后前推至入职前的举措之一,旨在更早、更牢地帮助新教师根植廉洁从教的意识。

2021112516378431955876336.jpeg

北仑区新教师廉洁体检活动现场。北仑区教育局供图

下一步,北仑区教育局还拟组建由区纪委监委、局党建纪检部门干部、心理教研员组成的“廉洁门诊”和“廉洁热线”,针对教师在廉洁从教方面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接受群众和家长的监督。新教师正式入职后,教育局和学校还将统一组织“入职第一课”、廉洁政审、入职宣誓和廉洁从教责任状签订等系列活动,把牢教师廉洁入职关口。

北仑区教育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吴东平表示,“‘双减’背景下,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开展教师有偿家教、收受礼金礼卡等行为的专项整治,构筑起师德师风防火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