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理工大学“理工故事”传递教育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程墨 曹小飞 丁仕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曹小飞 丁仕琼)“这些‘理工故事’将成为精神力量的源泉,激励我不断前行。”在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卓越之光”理工故事展演会现场,该校电信工程2004班学生田小麦感动不已。

近日,“卓越之光”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届“理工故事”开讲。展演会以“为奋斗讴歌 向崇高致敬 传理工精神谱育人新篇”为主题,理工人倾心讲述8个老党员、老教授、科研团队、知名校友和优秀师生典型的故事,生动诠释“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传递教育力量。

展演现场,30余名“00后”学生以《如愿》为题,深情回顾了123年校史上,以何长工为代表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传承红色血脉的华丽篇章。在《祖国不会忘记你》的雄浑歌声中,学校486名在党50年老党员的名字依次出现在大屏幕上,感动全场。

“除了看不见,我什么都能做!”2015年,作为宁夏首位参加普通高考的盲人学生,黄莺以高出一本线85分的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6年间,她成长为“全国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记者了解到,继2019年首届“卓越之光”理工故事展演会精彩上演后,以理工故事展演会为代表的多彩文化盛会逐渐成为展现该校卓越精神、汇聚师生奋斗力量的重要文化载体。本届展演会围绕建党百年、抗疫等主题,展映了8个代表性故事。

“回望历史,透析现实,远观未来,这些故事和精神将切实增强师生的价值共识,为学校发展汇聚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