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农业大学:探索校政企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农业大学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分别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安徽将以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拓宽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新路径的形式,在决策咨询、法治建设、科技服务、协同育人等方面合力推进乡村振兴,“聚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

今年以来,安徽农业大学围绕安徽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任务,成立了安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安徽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研究院、智慧农业研究院、绿色发展研究院、食品加工研究院,制定了《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21-2025)》《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实施乡村产业支撑计划、乡村人才培养计划、服务宜居乡村建设计划、创新示范基地建设计划,制定57项重点任务和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安徽农业大学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确定了32项为“三农”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包括定期发布科技成果、开展大豆联合攻关、优质专用小麦攻关、茶产业振兴行动、实施助力乡村振兴出版计划等,学校组织300多位专家教授到“三农”一线开展常态化技术指导服务,在全省农业主产区推广了100多项农业生产技术。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表示,安徽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对人才和科技的需求,就是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的任务与目标。他表示将构建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更高能级的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更高水平的社会服务体系,构建更高站位的开放办学体系,奋力写好服务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