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双减”在行动 | 福建德化:冰雪运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周锦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陈梅燕 特约通讯员 周锦辉)奔跑、跌倒、爬起、传球……日前,福建德化县阳光小学操场上,德化县中小学运动会冰雪滑轮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县17所中小学代表队290多名滑轮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激烈追逐,掀起了校园冰雪运动的热潮。

赛后,阳光小学代表队郑德溪同学说:“通过比赛,提升了我的轮滑技能。虽然学习过程很辛苦,但冲到终点时的感觉真的非常开心、快乐。”

同时,德化县还组织举行了“梦冬奥、展新貌”轮滑冰球邀请赛。这也是当地首次跨县域举办轮滑冰球邀请赛,东道主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与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等4所小学的50余名轮滑运动员参加了邀请赛。

“‘双减’政策出台后,我们在全校铺开冰雪运动、开设轮滑课程,全校体育老师都学会了冰球运动,全校学生人人都会做冰雪轮滑健身操。”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校长陈文彬介绍,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学校结合课后服务开展冰雪轮滑特色项目培训,培养学生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目前,德化县冰雪体育特色项目初具规模,县域内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共有5所。德化县教育局局长黄文和表示,自2019年秋季以来,德化将冰雪轮滑作为特色课程引入学校体育教学课程,在部分小学二年级全面开设轮滑课。今年10月份又将其列入10多所学校少年宫培优工程项目课程,专门开设冰雪轮滑培训项目,组织学生利用每天下午放学后时间进行。“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中小学冰雪轮滑师资队伍培养,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冰雪运动训练与比赛,组织各级轮滑赛事,让冰雪运动在校园落地生根,全力打造冰雪轮滑示范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