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六届黄河论坛在郑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张利军 谢东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谢东明)12月5—6日,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六届黄河论坛在郑州举办。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10余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围绕“动物疫苗未来发展方向及其挑战”和“国际小麦族植物基因组及分子育种”两大主题,共话科技创新、分享最新成果,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提供战略性意见。

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以“动物疫苗未来发展方向及其挑战”为主题,旨在推动动物疫苗技术更迭和关键瓶颈技术突破,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合作,加快我国在动物疫苗领域发展速度和国际化进程。第六届黄河论坛围绕“小麦族植物基因组解析及分子育种”的核心主题开展学术报告和研讨,通过国际、国内合作,促进小麦族植物基因组结构与基因表达规律的深入解析,为促进国内外小麦安全高效生产和粮食安全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及实用性贡献。

论坛期间,“国家小麦技术创新中心(筹)共建单位合作协议”签约。28个共建合作单位将围绕我国粮食安全重大战略和小麦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重大需求,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开幕式上揭牌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生猪产业科技创新院”,也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产业需求,在生猪产业方面,加强科教合作、科研合作、产业合作,促进高级人才的联合培养,促进产业共性重大问题的解决,实现互惠互利、多方共赢。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