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刘铮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铮 记者 董鲁皖龙)12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淞同志来校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欧阳淞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4个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系统解读。

欧阳淞同志表示,《决议》具有三方面意义:第一,从政治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聚焦于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定正确方向,巩固团结统一,凝心聚力、正本清源。第二,从历史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着眼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为百年大党永葆青春夯基固本、培根浚源。第三,从实践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落脚于奋进新征程、战胜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党领导人民铸就千秋伟业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欧阳淞同志激励中国农大师生,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百年光荣历史,不负人民期待重托,用执着坚守、拼搏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胜利、赢得新的荣光!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在总结致辞中感谢欧阳淞同志为中国农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的精彩辅导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二是要迅速开展集中宣讲;三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四是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五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报告会在东、西校区各设会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各分党委、各单位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观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