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走进三沙 职教服务南海战略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刘晓惠 唐红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唐红梅)把胡萝卜雕刻成绽放的牡丹,片刻间在鱿鱼片上改出精致的花刀,十分钟化出一个漂亮的彩妆……12月4日,在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开展的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活动上,参加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的驻岛军警民的精湛技能引起评委阵阵赞叹。

12月3日至6日,在海南省教育厅指导下,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团队赴三沙永兴岛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活动,提升驻岛军警民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自2019年起,由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和三沙市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三沙”系列活动启动,给三沙市永兴岛驻岛军警民提供“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先后有8批专家团队陆续上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包括面点制作、中餐热菜、英语口语、家电维修、应用文写作、酒店服务等十余个专业,惠及800多名驻岛的军警民。

“培训内容通俗易懂,且针对性及实用性强,能帮助我们在短期内提升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希望我能通过培训掌握更多技能,更好服务三沙。”曾参加过培训学习的学员陈矫捷说。

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和三沙市社会工作局严格按照职业技能认定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前筛选认定考评专家,组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团队。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共两个工种,分别是中式烹调师和美容师,考评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机构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学员今后就业、创业的凭证。

海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曾维陆表示,“职业技能服务三沙”系列活动是打造“技能海南”的关键抓手,也是服务南海战略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继续发挥教学科研的优势,充分调动职教资源支持三沙建设。

据了解,接下来,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将会同三沙市社会工作局进一步针对驻岛军警民的需求,增加培训项目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