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齐齐哈尔:青少年冰雪运动进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曹曦 郑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郑越)“进攻的时候要学会扣球,就是把球先压在杆的这边,然后再收回来……”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小学的小队员们认真地听着教练员的讲解,观看示范。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渐临近,作为“冰球之城”的齐齐哈尔市,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让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进入快车道。

为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冬奥氛围,自2017年起,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从开展教学、组织比赛、培养人才三方面着手,将冰雪运动融入校园日常教学中。

作为齐齐哈尔市“老牌”冰球强校的二马路小学,自1957年组建校冰球队以来,冰球运动已成为每一届学生不可替代的体育运动。雄厚的冰球基础,也让学校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战绩优异,“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小学生冰球比赛”冠军、“第三届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女子冰球比赛”季军等比赛的奖杯摆满了学校的冰球展览馆。该校学生姚笑寒在运动中找到了快乐:“学习冰球的过程特别开心,我现在打后卫,就是想防住每一个球,每防住一个球就特别开心。”

随着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齐齐哈尔市目前已经拥有王嘉廉冰球希望小学17所,全市青少年校园冰球队伍达到100支。如火如荼的校园冰雪运动,不仅增强了孩子的体质,也转变了学生家长对冰雪运动的观念。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每年举办100余项、2000余场次各级各类冰雪赛事,创办了“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品牌赛事,并积极开展校际冰球联赛、成人冰球联赛等群众性冰雪赛事,成功打造从市一级到国际级、从休闲活动到专业赛事的全年常态化赛事活动体系,年度冰雪运动人群超过100万人次,为冰雪运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