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戏联合上海大剧院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开展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以产教融合模式联合培养艺术管理(舞台技术制作方向)和艺术管理MFA(歌剧制作方向)专业人才。

记者了解到,此次双方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主要针对行业紧缺人才,两个专业在国内高等院校中属首次设置。舞台技术制作培养方向更加注重前沿科技,以技术促进艺术表达及呈现。歌剧制作人培养也是首次设立,填补了国内艺术类学科的空白。

据悉,两个专业的招生工作将陆续启动。舞台技术制作方向为本科学历,招生对象为2022年上海地区春季高考生,学制4年,首届拟招录20人。歌剧制作方向为研究生学历,面向全国招生,对象为2022年本科毕业生,学制3年,首届拟招录27人,计划2022年9月正式进入教学阶段。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将组织下属院团、剧场专业人员直接参与教学活动,并为学生提供大量的项目实践资源,课程教学半数将在院团剧场完成,课程内容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实现学生职业生涯出校园进社会的无缝连接。”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表示,此次联合培养计划将打破单一课堂教学的模式,让更多学生走进剧场,获取一线实践的经验。

作为产教融合的全新探索,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大剧院将调动各方资源充实专业教学力量,来自国家大剧院、上海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巴黎巴士底歌剧院、巴伐利亚国立歌剧院、台中歌剧院等艺术机构的知名学者和演艺专家将以不同形式参与教学授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