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林焕新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 林焕新 董鲁皖龙)“2021届毕业生中,来自低收入家庭的毕业生达50万人以上。截至9月1日,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总体稳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第四场“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时说。

王辉指出,做好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教育系统实施了专项帮扶,各地各高校根据毕业生的不同情况,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普遍建立了重点帮扶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教育部会同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单位开展专场招聘,举办“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6万个;会同相关部门举办了中央企业面向新疆、青海、西藏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等。各地各高校面向低收入家庭、残疾等毕业生群体,举办了各种类型的专场招聘活动,有力促进了相关重点群体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