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亿元就业补贴、百万小微企业创业贷款……广东出“实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林焕新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 林焕新 董鲁皖龙)广东省高校数量多,高校毕业生规模大,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第四场“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介绍了工作经验。

邱克楠介绍,广东省教育厅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就业创业处,加强机构建设。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推动公共就业资源更多向高校毕业生倾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行动,以省政府名义出台促进就业举措3.0版。推动扩大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覆盖范围,年内全省累计发放基层就业补贴近6亿元,惠及毕业生超17万名;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5亿多元,惠及困难毕业生超5万名。

在此基础上,广东省教育厅把加强就业资源拓展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会同相关部门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邱克楠亮出了“成绩单”: 一是实施民营企业就业支持计划。引导每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拿出1个以上岗位吸纳毕业生,1—9月全省发放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社保补贴超过1亿元。二是实施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计划。扩大国企招聘毕业生规模,截至11月底已招聘3.46万人。三是实施基层成长计划。毕业生在粤基层就业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补贴。“三支一扶”计划扩大至3000名,开发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岗位4000个、科研助理岗位1500个、“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岗位3500个。四是实施机关事业单位扩招行动。全省提供公务员岗位1.3万个,60%用于专项招录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6.8万个事业单位工作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五是实施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省教育厅牵头组织各类供需见面活动809场,累计提供就业信息642.12万条。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省有着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邱克楠介绍,广东省教育厅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41所,引导更多高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举办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和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活动,支持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推动相关部门加大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将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万元、小微企业提高至500万元,为毕业生创新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有利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