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张金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研讨会日前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上百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认为,本次研讨会对于深入研究阐释全会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将具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指导意义的重要研究成果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更好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要强化立德树人的课程接轨,准确反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充分挖掘百年党史中的育人元素,深度体现“两个结合”的原则,强化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厚植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心,凸显坚定自信这个底色,贯穿勇毅前行、开创未来的要求;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要坚持外在要求和内在自觉相统一、全面性和重点性相统一、内容融入和精神涵养相统一的基本原则。大家认为,思政课教师不能被动等着怎么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而是需要通过学习、研讨、宣讲、研究,把其中的问题学懂弄通后再来思考如何融入。

与会专家学者还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教学建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