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农大获批成立农学领域目前唯一前沿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近日,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教育部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暨农业农村部基因编辑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成立大会,这是全国农学领域目前唯一的前沿科学中心和基因编辑部级重点实验室。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中心管委会主任、首席科学家孙其信表示,种业科技创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初级农产品保障,更事关国家安全,中国农业大学种业创新具备雄厚历史积累,拥有新时代显著优势,要坚定创新自信促进科技发展,要全力以赴推进前沿科学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中国农业大学的优秀文化传统,在干事创业中保持艰苦奋斗的朝气与本色。

前沿科学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的核心内容,是教育部推动高等学校加强基础研究、实现创新引领的重要举措。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是目前农学领域唯一的前沿科学中心。中心聚焦重要经济性状遗传基础、环境适应性的分子基础和农业生物分子设计育种3个基础前沿研究,以玉米、小麦、生猪、蛋鸡等为主要研究对象,致力于破解分子设计育种基础前沿问题,攻克种源卡脖子技术瓶颈,实现高产优质和环境友好型新品种的精准培育,为打赢种业翻身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现场还举行了农业农村部基因编辑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成立仪式。实验室成立后,将与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形成合力,共同支撑打好种业翻身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