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外国语大学“享中华美食·品东方之味”冬令营闭营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1月22日,历时8天的北京外国语大学“享中华美食·品东方之味”冬令营落下帷幕。此次冬令营于1月15日开营,共有来自斯里兰卡、俄罗斯、波兰、西班牙、越南、冈比亚等24个国家的382名营员相聚云端。

据了解,“享中华美食·品东方之味”冬令营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的“汉语桥”系列冬令营之一,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活动旨在以美食为纽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俄罗斯营员丽娜自制“腐竹木耳拌黄瓜”

越南营员阮氏琼英推荐中国小吃臭豆腐

本期冬令营围绕“用餐”这一场景开展语言教学,策划了“中国美食派系”“北京特色美食”“中餐礼仪”“外卖员的故事”“走亲访友”和“年夜饭”等主题。通过学习与交流,营员们提升了中文水平,了解了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和世界美食的丰富多彩,加深了对彼此国家的了解。来自俄罗斯的营员丽娜,通过屏幕向大家展示了“腐竹木耳拌黄瓜”的制作过程。来自越南的营员阮氏琼英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介绍了中国特色街头小吃“臭豆腐”。越南营员范氏珠江推荐了越南北部过年必不可少的佳肴——各式各样的越南粽子。日本营员安藤彩夏不仅向大家介绍了原汁原味的和食寿司和寓意丰富的日本年菜,还推荐了日本著名的横滨中华美食街风情与美食街中餐馆里美味可爱的熊猫包子。

越南营员范氏珠江推荐越南粽子

日本营员安藤彩夏介绍和食寿司、日本年菜

他们用中文介绍喜爱的美食,通过烹制中国菜、剪纸、诗歌朗诵等形式,表达着自己对中国的喜爱与祝福。

营员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历史悠久的中国美食文化,体会了生机勃勃的当代青年生活,还感知了单纯美好的中国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