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光明区成立7个学前教育学区联盟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孔任 吕珏铷 马妍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任 吕珏铷 马妍 记者 刘盾)近日,深圳市光明区7个学前教育学区联盟授牌仪式举行。学前教育学区联盟将覆盖光明区95所幼儿园(含规划建设)。

光明区将通过组建学前教育区域发展联盟,形成幼教集团核心园引领片区园、扶持新建园和民办园,公民办并进的发展机制,实现联盟内教育资源共享,形成行政、教研、督导、培训“四位一体”的学区化治理,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光明区学区化治理按照国家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部署要求,建立科学治理架构,突出以辖区内幼教集团为核心、市属幼儿园为引领,通过学区组建的方式,打破园际壁垒,缩小园际差距,优化配置学前教育资源。光明区建立幼儿园自治与学区共治相结合的管理机制,设立“学区联盟工作经费”,保障学区规范发展、共同提升。同时,光明区依托人文特色,发挥教育区域治理优势,完善资源共享、教研互通体系,打造光明学前教育特色品牌。

“学区联盟的成立,代表着光明区学前教育在打造‘光明标准’的机制运行中,又一次全方位提升办园品质的先行示范,为学前教育聚焦内涵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契机与鲜活的势能。”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波表示,光明区将开展结对帮扶,进一步拓展光明学前教育资源整合、优质均衡的发展路径。同时,光明区将建立学区联盟发展共同体,整体提升幼儿园办园品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