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严禁普通高中提前选课走班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为切实落实“双减”要求,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河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严禁中小学寒假违规补课和普通高中提前选课走班,违者将严肃查处。

河北强调,各中小学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学生留校自学、家长委员会租用宾馆酒店开展集体文化课辅导、网络平台集体答疑等任何形式的线上、线下变相集体补课。普通高中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科学指导学生选课,利用高中一学年时间,通过开设学生发展指导课程,指导学生科学认识自己的志向、兴趣、特长、学习优势和职业倾向,根据国家发展需要和自身兴趣特长选择选考科目,不得违背学生个人志愿要求学生普遍选考特定科目,坚决避免功利化选科选考。要从高二上学期开始进行选课走班,严禁以公开方式或者“模拟选课走班”等方式提前开展选课走班。

河北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每所中小学,在本地本校认真开展自查,存在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立即停止,提前选课走班的学校立即整改。将进一步完善线索举报核查机制,加强社会监督力度。对经核查违规补课、提前选课走班属实的学校及其主要负责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